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

[電腦技術分享] Win7 32bit exFat分區不能寫入,只能讀取 ?!

2014/12/25

當初為了方便Windows和Mac OS都能識別並且讀寫,把硬碟其中分區格式化為Exfat ,
使用一陣子後,後來的時候不知什麼原因,在Windows下無法對Exfat格式的分區進行​​寫入操作,只能讀取。上網爬了一下文章 目前用這個方法解決,但有時候又會在出現同樣問題...

疑因:

1:從 Mac未正確執行移除硬碟步驟..

方法一:  (在微軟作業系統底下)

開始 -

在命令提示符裡輸入

 chkdsk e: /f    (e:替換成你要掃描的磁碟)

等待一會 待提示完成~

有時候可以修好錯誤 但後續若在出現錯誤 只能往下進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方法二:

在 Mac 端 使用終端機執行

fsck_exfat -d   disk0s4    

其中,diskos4是你的exFAT分區。

Main boot region needs to be updated. Yes/No?

系統會 問主引導區需要更新。是/否?

您回答是。 

磁碟工具會開始修復硬碟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